close

想不到我第一個記憶寫的是一個男人,還是個結婚有老婆的...

 

在Delhi飛機要起飛前一刻,我以為我旁邊是空位的位置來了個東方面孔男人,

看起來是商務客,穿西裝、帶公事包,

他不斷的打電話,才知道原來是大陸人,這下我要小心點兒了XDDD

飛機開始動了,他的手機關機,然後開始聊天。

 

「妳哪兒來?大陸?香港?」

「台灣。」

他是大陸深圳人,在印度上班了3年,

現在他要調回家鄉,在這兒認識了不少同事,難免感傷一些,

所以才不斷的打電話跟人家道別、說謝謝,

打給在家鄉的老婆很誠懇的說「謝謝妳」(我想如果旁邊沒人他應該會講更多吧XDDD)

聊了蠻多東西,印度、台灣、大陸、西藏等等,

生活、工作、旅行、電視、演藝圈、當然一定有政治(我就知道),

我說「好敏感阿,這些事情讓他們大人去煩惱就好。」

他笑了笑。

感覺得出來他是一個很自負,他們大陸人的自我意識很強,

他說他們都不太理韓國人與日本人,

「韓國人看起來就很小氣,日本人太客氣了,而且日本和中國大陸是世仇。」

我說如果剛剛他問我打哪兒來,我回答日文或韓文怎辦?

「那我會叫妳去遠一邊兒坐!」(手比遠方)

「噢...那我走好了!」

然後兩個人都笑了。

 

起飛後我不太舒服開始休息,他看電視(還跟環保有關,哇塞),

空服員送餐來我問他都不休息喔,他說會阿等等。

 

這時不得不說題外話,

飛機坐到一半我開始冒冷汗,有想吐和拉肚子的感覺,

想走去廁所坐著等,因為真的不舒服到極點,卻全身沒力氣,

只好一直坐在椅子上翻來翻去。

幸好後來睡著了,睡睡醒醒好幾次,不舒服的感覺好多了,頭卻開始爆痛...

 

終於抵達香港,

我問他要回家了會不會很興奮?

他說幾次經驗了還好,但還是高興。

我們要坐一個小時的飛機回高雄,而他轉搭30min的船回深圳。

下飛機前跟他道別,

走去轉機的路上還遇到一兩次,再道別一兩次XDDD

然後分開了。

 

第一次跟大陸人聊天,

我想自負驕傲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習慣,

但人還蠻好相處的,會開玩笑、找話題聊,

我深深的覺得他跟Fion很像,外表、氣質,連草埋兒也覺得像。

 

很可惜沒跟他交換名片,現在想來真是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